微南音鸢-(疯狂跳坑中)

累了,毁灭吧
微博被封,链接大概是都点不了了
簧文写手不配在老福特生存

【朝俞】男朋友是山神(五)

     其实在黑水村待着的日子挺无聊的,山脚下的偏僻小村,没有城里那么多新潮玩意儿,能有个给按键手机充电的插口都算好的了。谢俞记得,钟家大小书房里放了两台崭新崭新的电脑。当谢俞心情好,钟杰又不在家的时候,他会赏脸去书房里玩扫雷消磨时间。 

     可千想万想,谢俞还是最喜欢在黑水村的日子。 

     在躲债的日子里,谢俞跟着顾女士,慌慌张张地逃到了黑水村。许艳梅“多煮”了的饺子,就这么成为了相识的开始。 

     租住在许艳梅家,帮衬着下农田和干干活的,这一住就是三年。小村里没有初中,要上学还需去城里,谢俞、周大雷和大美,每天相伴随行,倒也无需关心。 

     本来以为生活就会这么平淡下去,但当顾雪岚当上了钟太太,这一切就不一样了。 

     谢俞搬去了另一个城,那个城不仅大,还新潮,确实是小县城不能比的。但麻烦也随之而来,钟家有位大少爷,实在是不讨人喜欢。 

     为了避免和他共处一个屋檐下,谢俞选择住校,这一等放寒假,他又和顾女士说想去黑水村过年,顾女士是深知大少爷和二少爷不对付,如果谢俞留在家,再三看见钟杰对顾女士阴阳怪气,很可能会忍不住一个拳头呼上去。答应了谢俞,但拜人对过年的情结所赐,顾雪岚要求,年还是得回钟家过。 

     顾女士就没办法陪着回黑水村了,但她托人送了礼品。 

     “梅姨,把烟拿出来。”谢俞正在翻看顾女士寄来的大盒子,果不其然在盒缝中找到了一小册子,像她在电话里说的,里面写着什么送谁什么送谁的记录表,冷不防看见许艳梅悄悄把一包烟塞进裤兜,立刻又好气又好笑地开口。 

     “小俞儿,戒烟是要循次渐进的,你这一回来就一根不让我抽的,我哪受得了啊。” 

     “我早就叫你不要抽了。”谢俞把小册子“啪”地关上,走过去抽出许艳梅手里的烟,“腰没事了?离过年没几天了你能好好休息一下吗。” 

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本来就打算休息了的。”许艳梅揉揉腰,笑着应了谢俞的话,她站起身,烫卷的头发垂下来,有些干枯发黄。 

     “你那个便利店……现在还开着啊?”谢俞扭扭脖子,颈椎处发出“咔咔”的响声,舒缓了一下酸感。 

     “开着不也没事吗,近,就在村口。”许艳梅帮着把礼品箱关上,“你去睡吧,明天我按照单子给就行,知道你不想去送礼物。” 

     谢俞似又有什么话说,字到嘴边却吸了口气,又缓缓哈出一抹淡淡的蒙雾:“那谢谢梅姨。” 

     —— 

     上半夜的夜色浓如墨,下半夜云间却漏出了少许月光。略显消瘦的下弦月在东方显露出自己一抹娇容,给山林里沉睡的草树披上银色被单。 

     枕着大山的村庄在此时早已深眠,除了——正在街上跑的那只。 

     贺朝伏着身子,爪子踩在坚硬石板路上,轻飘飘没有一点声响。耳朵微微朝后,皮毛顺着风向摇摆出一条漂亮的曲线。 

     你问为什么大半夜跑出来? 

     废话,我要修炼啊。哥早就习惯了人身好不好,这狐狸面孔不仅行动不方便吃不到好的,最关键是,没有我人脸帅啊! 

     为什么要跑出来修炼? 

     因为这样快。 

     贺朝本身就是这座大山凝炼出的生命,先前的修为提升得如此快,也是离不开山脉里晕团着的深厚力量,他如果想要尽快恢复修为的话,到山里去无疑是最好的选择。 

     可…… 

     贺朝扭头瞅瞅自己这幼狐模样,再看看黑梭梭的树林,立刻认怂。 

     还是在山脚窝着吧。 

     一个星期眨眼就过,贺朝每天倒是过得挺充实,晚上溜出来修炼,白天时小朋友也不怎么看着他,贺朝完全可以在山脚下一卧就是一天。不过……是要赶回去吃晚饭的。第一天溜出去修炼太入迷了,结果贺朝就在余晖落满山头的时候被谢俞找到揪回了家,被呼吸有些紊乱的小朋友结结实实说了一顿。 

     “我跟你费这么多话干嘛,也听不懂。”贺朝听到小朋友低笑了一声,指尖戳上他脑门,手指挺凉,“下次再乱跑,你的腿就……” 

     贺朝在被“恐吓”后,生出来的第一丝想法居然是:他这是关心我吧?是吧是吧? 

     他感觉自己的脑袋好像出了点问题。总是……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位表情冷冰冰的小朋友,觉得他做什么都好可爱(没有年龄关系!)也不知道为什么…… 

     然后他突然回神,啊我这还在凝练灵气呢。 怎么又想起他了。 

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昨晚听到小朋友说,回钟家就没几天了吧。

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这时间段到底是何时呢(痛苦抱头)

     想表达的是科技没那么先进的时候……钟家家富,所以谢俞有按键手机……家里还有当时可能很贵的电脑……

     好吧其实这就是我猜的。

     jio的应该是零几年(认真脸)

     我记得零几年那时候我妈用的是按键手机,而我被我爸抱进网吧看动画片去过……(所以大概也许可能并不是人人都买得起电脑)

评论

热度(9)